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财经  >  财经要闻
“开放、多边合作、创新”将成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关键词
发布时间: 2019-01-17 09:29 稿源: 新华网   编辑:赵敏

  中国兰州网1月17日消息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16日说,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将于3月26日至2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年会将聚焦开放、多边合作和创新等议题。

  李保东在当日于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届年会主题为“共同命运、共同行动、共同发展”,初步拟设置50场左右的正式讨论,包括开幕大会、分论坛、CEO对话、圆桌会议等。具体议题拟设置五大版块,包括开放型世界经济版块;多边主义、区域合作、全球治理版块;创新驱动版块;高质量发展版块;热点前沿版块。

  李保东表示,全球化和自由贸易是经济发展的客观趋势,多边主义、对话合作是大多数国家的愿望,开放、创新是世界经济和全球化持续前行的不二选择。本届年会要为参会各方搭建开放包容的讨论平台,也要为凝聚全球治理共识向世界传递明确的信息。

  据介绍,在开放型世界经济版块,年会将突出“开放”这一关键词,下设世界经济展望、服务业开放、WTO改革、跨境电商、自贸区与自由港等议题;在多边主义、区域合作与全球治理版块,年会将突出“多边合作”这一关键词,下设全球治理、“一带一路”、岛屿经济、亚洲区域合作组织对话等议题;在创新驱动版块,年会将突出“科技创新”这一关键词,下设可持续发展、5G与物联网、“AI+”时代、大数据、分享经济、海洋经济等议题。

  此外,年会还将围绕乡村和城市建设、制造业、金融、消费等领域进行探讨;聚焦政治、外交、教育、文化、健康、民生等议题,拟设置南海分论坛、健康分论坛、大学校长对话等活动。

稿源:新华网   编辑:赵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