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财经  >  财经要闻
普惠金融新增贷款1.62万亿
发布时间: 2019-01-29 08:55 稿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赵敏

  中国兰州网1月29日消息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2018年我国普惠金融领域贷款增速提高,全年增加1.62万亿元;房地产贷款增速平稳回落,全年贷款增量占比较上年低1.2个百分点。

  央行发布的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2018年末,人民币普惠金融领域贷款余额13.39万亿元,同比增长13.8%,增速比上年末高5.3个百分点;全年增加1.6万亿元,同比多增6958亿元。

  2018年央行加大了再贷款、再贴现和定向降准等多种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使用力度,金融机构在小微信贷投放上持续发力。2018年末,普惠口径小微贷款余额8万亿元,同比增长18%,增速比上年末高8.2个百分点;全年增加1.22万亿元,同比多增6143亿元。 (记者 吴雨)

稿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赵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