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财经  >  财经要闻
港股中国天化工集团宣布更名为信阳毛尖
发布时间: 2019-02-18 10:15 稿源: 新华财经   编辑:郑婷

  中国兰州网2月18日消息 中国天化工集团有限公司(00362.HK)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更名为“信阳毛尖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天化工主席陈昱表示,过去5年,中国天化工集团受到化工市场低迷的影响,董事会认为中国茶业务将成为集团未来主要收入及利润来源之一,因此建议将该公司现有名称更改为“信阳毛尖集团有限公司”,以匹配集团未来发展,公司希望实现绿色发展转型。

  今年1月7日晚间,中国天化工集团曾发布公告,宣布以8580万港元(约合人民币7314万元)代价向两名投资者沙涛及莫灿霖收购一家茶叶营销商信阳毛尖,并将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代价。据公告披露,此次收购的目标公司信阳毛尖主要在中国电子商务市场销售信阳毛尖茶叶,并将促进信阳毛尖茶叶于中国以外地区的销售。

  此外,信阳毛尖的两间附属公司已从供应商获得了信阳毛尖茶叶的经营权;而河南信阳毛尖为龙潭、五云山及陆羽品牌的拥有人,其由信阳毛尖控股间接拥有约90.28%权益,成立于1989年,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集团旗下核心品牌“龙潭”茶有50个系列近400款产品;至2013年公司下辖10个分公司,368家专卖店,在全国大中城市设立769家合作代理商,260家加盟专卖店。

  同时,信阳毛尖的附属公司中国信阳亦已获供应商授权为信阳毛尖茶叶于包括天猫及京东在内的电商平台的独家分销商,期限为2018年1月5日至2028年1月5日。集团当时在公告中就表示,公司认为茶业务将成为集团未来主要收入及利润来源之一,建议更改公司名为“信阳毛尖集团”以匹配集团未来发展。

  据公司官方网站简介,中国天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为一家实力雄厚的煤相关化工及生物化工原材料制造及供货商。集团初期为一所石油化工企业,基于2004年集团预期原油价格将会有上升之风险,因而转向致力拓展及研发煤化工产业。集团透过竞投、收购等形式成功地改造了四家国有企业,经过扩产和技术改造,集团已形成煤相关化工原料的上下游业务生产链。于2007年4月4日,集团出售旗下石油化工业务后,中国天专注发展煤相关化工原料制造业务。

稿源:新华财经   编辑:郑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