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财经  >  纵深调查
股指全线暴涨 成交额时隔39个月再破万亿
发布时间: 2019-02-26 08:50 稿源: 第一财经日报   编辑:郑婷

  中国兰州网2月26日消息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961.28点,上涨157.05点,涨幅5.60%,成交额4660亿元;深证成指收报9134.58点,上涨483.38点,涨幅5.59%,成交额5746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536.37点,上涨80.07点,涨幅5.50%,成交额1571亿元。

  【盘面资金流向】

  【行业市场表现】

  【涨停个股分析】

  金融股:天风证券、中国人保、安信信托等多只个股涨停。

  消息面上,2月21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向证券公司发出《关于就资本市场减税降费措施征集意见的通知》。就资本市场减税降费措施向证券公司征集意见。

  【盘中消息】

  1.央行参事盛松成表示,票据融资激增反映出银行为缓解“资产荒”而多做票据融资,并可能造成资金空转风险。这也和金融机构信贷投放的季节性因素有关。近期确实曾经出现短暂的套利时间窗口,但在市场条件下持续的套利是难以存在的,套利行为本身也会消除套利空间。随着结构性存款利率向合理水平回归,目前基本没有套利空间。

  2.2月25日,工信部赛迪研究院等在京发布的《2018家电网购分析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家电网购市场增长平稳,B2C家电网购市场(含移动端)规模达到5765亿元,同比增长17.5%。

  3.2月22日,工信部部长苗圩与湖南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省长许达哲在北京签署《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制造强省共建智能制造高地的框架协议》。部省双方将加快推进泛长株潭衡城市群“3+2”产业集群建设(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装备、中小航空发动机、电子信息、新材料产业集群),深化各类产业基金领域合作,加快发展智能网联汽车和网络安全产业等,共同建设智能制造高地,促进湖南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4.湖北省出台《关于扩大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的实施意见》,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在稳定出口的同时扩大进口,增加关系民生的产品、服务贸易和有助于转型发展的技术设备进口,增加农产品、资源性产品进口。其中提出,支持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设立进境免税店;鼓励进口大米、棉花、肉类以及热带水果等短缺型农产品;支持武汉市申报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城市,推进特殊商品进境指定口岸建设等。

  【机构观点】

  国信证券:当前市场行情攻势已经升级,驱动行情背后的逻辑也已经从估值底部利率下行的防守逻辑转向了信用扩张基本面拐点的进攻逻辑。从历史经验来看,中国宏观经济中金融指标(信贷和社融)往往是经济增长指标的领先指标。在当前信用拐点已经出现之际,后续以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为代表的基本面拐点可以期待,这也是决定未来市场行情可持续性和幅度的关键因素。

  东海证券:目前指数5日均线再度翘头向上,即便指数震荡,但目前尚没有拉升结束迹象。

稿源:第一财经日报   编辑:郑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