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财经  >  宏观经济
工信部部长苗圩:“四快一好”抓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3-06 09:29 稿源: 中国证券报   编辑:卢文茂

  中国兰州网3月6日消息 工信部部长苗圩5日在两会“部长通道”上表示,工信部将从“四快一好”几个方面抓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一快”是加快制造业创新能力建设。探索建立“揭榜挂帅”机制,弥补共性技术缺失,加快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步伐,加大基础研究的投入,强化对工业制造业发展基础能力建设的重视。“二快”是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继续抓好钢铁、电解铝等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的工作,防止地条钢死灰复燃,防止盲目扩大新增产能。“三快”是加快融合发展。加快工业化和信息化“两化”融合发展,推动制造业企业循着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一步步向智能制造迈进。“四快”是加快纾忧解困工作。“一好”是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环境。加大“放管服”力度、简政放权、减少注册时间和取证繁文缛节;加大产业政策的竞争中性原则,消除在所有制上的歧视性问题,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

稿源:中国证券报   编辑:卢文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