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财经  >  股市走势
热门行业牛股频出 本周29只个股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 2019-03-06 09:29 稿源: 证券时报   编辑:卢文茂

  中国兰州网3月6日消息 今年以来,经过一轮猛涨之后,上证综指涨幅已经达到22.47%,深市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30%。股指集体走强的同时,部分个股更是提前进入了牛市。同花顺统计显示,不计上市一年以内的次新股,本周两个交易日总共有29只个股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前复权,下同),这些个股主要集中在今年轮番领涨的大科技、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等板块。

  牛股集中在科技板块

  自年初以来,A股市场出现双主线运行的格局,即价值股和成长股轮番领涨,不断有个股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其中不乏贵州茅台、兴业银行这一类的价值股,而以5G概念、芯片、国产软件等题材为主导的大科技板块则占了9只,占比略超三成。

  具体来看,本周两个交易日中股价创出历史新高的9只科技股中,顶点软件今年以来累计涨幅最高,达到139.50%,广和通及北方华创紧随其后,今年以来分别涨73.54%和61.92%。此前广和通已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发行不超过2400万股,对应7亿元,用于超高速无线通信模块、5G技术研发及总部基地建设;2月25日广和通联合英特尔发布首款5G通信模组FibocomFG100。此外,科技板块中今年累计涨幅超过30%的还有奥士康、深南电路和视源股份。

  今年另一个炙手可热的板块非农业板块莫属,2019年因非洲猪瘟疫情所致,产能去化推动生猪价格上涨、白羽肉鸡行业景气延续成为农业板块两大投资主题,尤其在猪年春节后,演绎了“猪鸡共舞”的壮观局面。昨日正邦科技、天邦股份、牧原股份和新希望的股价一齐刷新历史高点,4只股票今年累计涨幅均超过76%,其中正邦科技的涨幅高达1.64倍。

  食品饮料板块中,价值股的标杆贵州茅台在3月4日股价盘中一度上触798.33元,创出历史新高,市值一度突破万亿大关,茅台今年以来涨幅已达32.16%。此外,该板块还有洽洽食品、广州酒家、中炬高新。中炬高新3月5日公告,全资子公司美味鲜公司拟以3.4亿元收购朗天慧德公司持有的美味鲜控股子公司厨邦公司20%的股权,交易完成后美味鲜公司将持有厨邦公司100%的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银行板块今年的表现并不特别出色,但兴业银行在3月4日盘中上触19.93元,悄然攀至历史高位,今年以来累计涨27.71%。

  多数个股业绩报喜

  通常来说,个股股价创历史新高说明其公司未来前景被看好。目前来看,这批股价创新高的个股,不仅具备风口题材,而且多数有业绩支撑。统计显示,这29只个股中,已有20只公布2018年业绩快报,4只公布了2018年业绩预告,大多数业绩报喜,仅天邦股份公告业绩亏损,以及正邦科技、牧原股份和派生科技2018年净利润同比下滑。

  不过,尽管2018年业绩不算理想,但农业板块今年业绩改善可期。2月21日,新希望公告,2018年共销售生猪255.37万头,同比增长49%;实现收入35.68亿元,同比增长29%,生猪销量增长幅度较大的主要原因是,前期投资项目逐步进入集中产能释放期。正邦科技也在今年1-2月累计销售生猪112.24万头,同比增长67.78%;累计销售收入12.35亿元,同比增长15.16%。牧原股份3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正阳县政府签订投资意向书,在当地投资5亿元建设200万头生猪屠宰及食品加工项目,这是公司由养殖环节向下游拓展的重要举措。

  5G板块的业绩也得到广泛看好。其中,广和通2月22日晚间披露2018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收12.49亿元,同比增长121.75%;实现净利8679.69万元,同比增长97.91%;基本每股收益0.72元。国信证券认为,公司业绩高增长可期,同时开始为即将到来的5G时代做好技术储备,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

  此外,北方华创2月27日晚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公司2018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33.20亿元,同比增长49.3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1亿元,同比增长84.27%,公司营收同比增长近五成主要源于公司电子工艺设备销售收入大幅增长。

  从市盈率来看,经过一轮急涨修复估值之后,仍有一些股价创历史新高个股的市盈率并不算高。例如,兴业银行目前市盈率仅5.88倍,而山东药玻、洽洽食品、新希望、贵州茅台的市盈率也在30倍之下。

稿源:证券时报   编辑:卢文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