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财经  >  金融证券
鹏华打造首只跟踪中证酒指数ETF 酒ETF正在发行中
发布时间: 2019-03-12 16:31 稿源: 中国网财经   编辑:卢文茂

  中国兰州网3月12日消息 2019年以来,中证酒指数市场表现亮眼。Wind数据显示,3月11日中证酒指数大涨3.62%,本年度收益率29.53%,涨幅明显。记者注意到,鹏华基金旗下鹏华酒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认购代码:512693)已于3月11日正式发售。作为指数基金,鹏华酒ETF采用被动式指数化投资方法,跟踪中证酒指数,是目前市场上首只跟踪中证酒指数的ETF,为投资者提供了分享优秀上市酒企发展机会的便捷投资工具。

  近期中证酒指数表现亮眼,鹏华酒ETF拟任基金经理张羽翔认为主要来自于四个因素的推动。首先是资金面,外资长期流入战略配置板块的逻辑没有变化,无论是短期QFII额度翻番、 MSCI权重提升,还是未来A股加速国际化,外资长期流入趋势不变,增量资金战略配置到白酒为代表的食品饮料龙头的逻辑也不会变化,在这样的预期之下,无论是龙头估值稳定性还是估值体系重构,都是利好板块的。其次是基本面,从中长期来看,酒类总需求仍然长期健康增长,消费者群体的结构进一步优化,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提升,城镇化持续推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带动新消费群体在消费金字塔上不断升级,对酒类产品的诉求更加多元化,酒类消费表现为升级换挡、不同酒类、中高低端产品健康发展。而短期来看,春节之后市场对于业绩预期开始逐步修复,短期1季度业绩预期良好,标的关注度会继续提升,另外年初以来市场流动性在社融加大投放之后明显宽松,从节后渠道调研反馈感受到,各类酒节后货源继续紧俏价格保持坚挺,若流动性继续保持宽松预计会对高端白酒需求和价格带来利好传导,从而继续利好板块情绪。

  除此之外,行业集中度的改善和预期也对酒板块的走势有重要影响,张羽翔表示,酒类行业集中度仍在提升,酒类行业经历近年来的调整期后,高端龙头集中度持续提升,大众品龙头市占率也在显著提高。抵御行业风险能力显著提高,对于渠道、供货商的掌控能力,议价能力显著提高。同时,投资者逐渐从对于酒类企业业绩高增长、高估值的追逐演变成对于酒类业绩确定性、稳健性的追逐。经历了2018年底其他行业的业绩风险事件,在经济下行环境下,投资者对于酒类企业业绩的确定性、稳健性更加偏爱。

  相关资料显示,正在发行中的鹏华中证酒ETF紧密跟踪中证酒指数,一篮子投资27只成分股,其中一线龙头品种泸州老窖、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在指数成分股中的权重均在10%左右。投资酒ETF相当于可以一次性购入两市龙头酒企,可以帮助投资者捕捉酒类板块机会。

稿源:中国网财经   编辑:卢文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