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财经  >  宏观经济
“百日行动”督导组赴浙江开展工作 现场检查安利、玫琳凯等多家企业
发布时间: 2019-03-12 16:29 稿源: 中国网财经   编辑:卢文茂

  中国兰州网3月12日消息 市场监管总局消息,2月27日至3月1日,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管总局组成第六联合督导组赴浙江,对浙江省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进行督导。

  第六联合督导组先后对大树银杏养怡中心、经开区金穗社区,强力神保健品有限公司、安利浙江分公司、老百姓大药房、玫琳凯总公司开展现场检查,查阅了工作档案和执法案卷,听取了浙江省“百日行动”工作组、嘉兴市和杭州市开展“百日行动”工作汇报。

  在汇报会上,督导组介绍了全国“百日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对浙江省“百日行动”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浙江省在工作中政治站位高、案件查办实,工作力度大,措施手段多,整治效果明显。督导组还对浙江省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保健市场整治的复杂性,整治保健市场不是全面打击保健行业,要为真正从事保健经营市场主体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二是要进一步推进整治工作,希望能够对标对表,抓好关键环节,继续扎实推进。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充分发挥职能特长,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形成有效的监管合力。四是进一步构建长效机制,要认真总结整治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充分落实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建立诚信体系,教育引导生产经营者诚信经营、以信为本,变“百日行动”为“天天行动”。五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典型案例的曝光,形成高压态势,加强对公众的教育、引导,在行动上造势、树立执法权威,对违法者起到震慑作用。

稿源:中国网财经   编辑:卢文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