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财经  >  兰经资讯
张伟文: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 2019-04-08 15:48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卢文茂

张伟文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视频来源:兰州电视台

  中国兰州网4月8日消息 4月4日,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深入兰州新区的企业生产建设一线调研。他强调,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以现代信息技术驱动现代农业、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推动新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上午,张伟文在兰州新区现代农业公园详细了解基本情况后指出,我们既要发展特色农业创造效益,又要发挥生态优势创造利益实现共赢,着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的生态产业化体系。接着,张伟文先后来到兰州新区职教园区公共资源共享区的物流实物模拟实训中心、现代化工安全与生产技术实训中心、信息数据中心等地,体验了现代化的教学模式。他指出,学校要积极尝试聘请一线科研人员担任教学工作,让学生切身感受到科技的力量,激发学习兴趣,提升实操能力。随后,张伟文走进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详细了解日光温室农作物种植情况后指出,要建立稳定的产地与市场对接机制,确保各类农产品有个好销路、卖出好价钱。

  下午,张伟文在兰州新区精细化工园区察看标准化厂房项目建设情况后指出,安全始终是企业发展的红线、底线、生命线。要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接着,张伟文来到珠海银隆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走上一辆该基地生产的公交车,仔细询问有关情况后指出,要充分利用西北地区丰富的可再生能源,打造一条纯绿色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电站全覆盖的绿色能源全产业链。随后,张伟文来到兰州新区第一污水处理厂,沿着该厂尾水的流向一路察看了周边的环境卫生。张伟文指出,要建好污水厂中水综合利用工程,使中水回用变废为宝,助力新区生态文明建设,为群众创造更美好的人居环境。

  兰州新区管委会主任李东新、市政府秘书长韦青祥参加调研。(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魏奇峰)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卢文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