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财经  >  纵深调查
“高烧”不退 茅台股价逼近千元大关
发布时间: 2019-04-11 11:31 稿源: 中国经济网   编辑:卢文茂

  中国兰州网4月11日消息 自茅台连续发完2018年年报与2019年一季度公告以来,茅台股价一路飞涨,不仅突破了900元,到4月10日收盘时止,已达到947.99元,距离资本市场预测的千元大关已不再遥远。

  从业界观点来看,一季度业绩走高,推动了资本市场对茅台的热捧。而持续推出的提升系列酒占比的策略,与近日发出的系列酒高增长结合,更进一步拉动资本市场对茅台的青睐。

  事实上,来自茅台的利好消息,不仅仅是业绩公告中的数据。茅台近期在国际市场的动作,也被部分观点认为是茅台持续进行业务拓展的重要表现。由茅台董事长李保芳率领的南美考察团,与来自智利、秘鲁、阿根廷、巴拿马、乌拉圭等国家的茅台经销商代表进行座谈,而在茅台的规划中,南美市场被定义为重要的潜力市场。北京商报记者从茅台官方也了解到,目前茅台在南美的6个国家发展了7家经销商,实现销售收入4476万元,同比增长22%。而接下来,茅台还将持续对空白国家进行布局,并给予当地经销商更多支持措施。

  与此同时,北京商报记者也注意到,与国内市场重视文化推广相同,此次茅台赴南美考察,也与文化概念进行了深度捆绑。在智利当地举行的中国品牌文化活动上,李保芳表示,希望推动“文化茅台”走向全球。与茅台产地贵州相关的文化景观及文化产品,也同步在该品牌活动上随着茅台酒进行展示,而茅台也适时推出了走进智利的纪念酒。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中国文化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茅台借助文化概念进行拓展,有助于跳出当前国内白酒市场激烈的厮杀,尤其是对茅台系列酒而言,不失为一个建立起品牌形象的契机,在此基础上,资本市场持续看好茅台也是预料之中的事。

稿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卢文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