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财经  >  金融证券
65只券商重仓股跌停 券商自营盘市值一日蒸发18亿元
发布时间: 2019-05-07 09:26 稿源: 证券日报   编辑:卢文茂

  中国兰州网5月7日消息 昨日,沪深两市指数大幅回调,5月份市场开局不利。截至收盘,沪指跌幅为5.58%,盘中失守2900点,深证成指跌幅7.56%,报收8943点,创业板指数跌破1500点,重挫近8%。沪股通净流出30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1亿元。

  与此同时,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完毕,券商自营重仓股名单完整版得以呈现。截至5月6日,已有210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了券商自营盘的身影,合计持股约24.73亿股,对应持仓市值约为269.64亿元。但受市场下跌影响,券商自营重仓股市值蒸发严重。

  《证券日报》记者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若上述券商自营重仓股未在二季度减持,仅一个交易日,210只券商自营重仓持股市值就蒸发了18亿元,其中有65只个股跌停。

  具体来看,券商重仓股中市值下降的个股达203只。券商重仓股市值萎缩超4000万元的个股分别有海康威视(下降1.68亿元,中信证券重仓股)、财通证券(下降7616万元,中金公司重仓股)、吉林敖东(下降6336万元,广发证券重仓股)、游族网络(下降4947万元,国盛证券重仓股)、上实发展(下降4236万股,中信证券重仓股)。

  券商重仓股市值萎缩超3000万元的个股有凯乐科技、中国交建、中国石化、顺鑫农业、正泰电器。

  在上述券商重仓股中,有不少个股昨日跌停,更有“明星股”上榜。例如财通证券、上实发展、凯乐科技均跌停,跌幅分别为9.96%、9.99%、9.98%。

  昨日有7只券商重仓股逆市上涨。它们分别为青农商行(招商证券重仓)、大康农业(东方证券重仓)、盈趣科技(东方证券重仓)、思维列控(东方证券重仓)、震安科技(华泰证券和民生证券重仓)、红阳能源(中信证券重仓)、海航科技(中金公司重仓)。涨幅分别为10.05%、8.14%、7.8%、7.4%、1.68%、1.13%、0.78%。东方证券“押中”了其中3只个股。

  总体来看,一天之内A股大幅回调整理,个股普跌。市场人士表示,一季度机构重仓股涨幅较大,近期市场回调整理将有调仓可能。

稿源:证券日报   编辑:卢文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