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财经  >  兰经资讯
兰州轨道交通优惠政策出台 办理储值卡享受9.5折优惠
发布时间: 2019-06-05 09:45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卢文茂

  中国兰州网6月4日消息 6月3日上午9时,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各站正式启动交通一卡通办理业务。据了解,不同人群享受不同优惠政策。其中户籍在兰州市的在乡红军老战士、西路军老战士、失散红军老战士、在乡老复员军人、革命烈士遗属(父母或生前抚养人)、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父母或生前抚养人)、残疾军人和武警;伤残人民警察;甘肃省一、二级残疾人、全国视力一、二级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可凭相关证件办理爱心卡后免费刷卡进站乘车,不可凭纸质证件进出边门。相关证件如属于非兰州地区颁发的、临时来兰的可凭有效证件由边门登记后免费进站乘车。

  现役军人及综合性消防救援人员凭相关有效证件在边门登记后免费乘坐轨道交通,有效证件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证》《文职干部证》《士官证》《义务兵证》《学员证》,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警官证》《文职干部证》《士官证》《义务兵证》《学员证》等。

  60-69周岁的老年人,可办理老年卡后享受5折优惠。7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可办理敬老卡,在工作日非高峰时间段和节假日免费乘坐轨道交通,高峰时段(早高峰:7时至9时,晚高峰:17时至19时)持敬老卡乘车按老年卡收费标准计费。学龄在18周岁以下的兰州市中小学生,(具体范围为本市小学、初中、普通高中、市教育局批准的职业中专及职业高中一二年级学生),可办理学生卡后享受5折优惠。

  一名成年乘客可免费带一名身高不足1.3米的儿童乘车,超过一名的,按超过人数购票,儿童乘车须有成人陪同;普通乘客办理储值卡后享受9.5折优惠。

  记者还了解到,待轨道交通运营稳定及各项条件成熟后,城市轨道交通将与城市公共交通实现互联互通。若国家出台轨道交通相关优惠政策,从其规定。(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昕)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卢文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