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财经  >  宏观经济
国际产能合作境外承包工程与工程机械合作论坛举办 助力企业出海国际市场
发布时间: 2019-09-10 10:09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卢文茂

  中国兰州网9月10日消息 近日,由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共同主办的“国际产能合作境外承包工程与工程机械合作论坛暨丝路中心领军人才走进BICES2019”在京举行。论坛以促进我国海外工程承包企业与工程机械制造企业之间的互动合作及抱团出海为重点,探讨央企民企抱团协作新模式、海内外市场统筹布局新思路、机械设备技术研发新趋势等话题。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在论坛上表示,新时代下,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肩负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的使命,履行支撑政府和引领行业两大职责,发挥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促进和谐四大作用。“希望工程机械企业与海外工程公司一起‘走出去’,面向国际市场,给全球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主任谢阳军介绍,2019年上半年工程机械行业整体平稳发展,并呈增长态势,这不仅得益于国内下游基建需求提升,同时也受惠于“一带一路”基建合作的持续拉动。国家通过“六个抓手”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包括推动和落实空间布局、重大产能合作项目、资金支持、政策支撑、委省协同机制、抱团出海等。

稿源:新华网   编辑:卢文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