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财经  >  宏观经济
亚行报告显示亚太地区对全球经济贡献日益突出
发布时间: 2019-09-11 10:43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卢文茂

  中国兰州网9月11日消息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1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相较于本世纪初,当前亚太地区经济体在全球经济和促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等方面的贡献日益突出。

  当天,亚行发布名为《2019年亚太地区关键指标》的年度统计报告,报告总结了亚行在亚洲及太平洋地区49个成员的经济、金融、社会、环境等指标后发现,亚太地区经济体的重要性已日益突出。按美元计算,2018年亚太地区经济体在全球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份额已经超过三分之一。

  报告指出,亚太地区经济体在全球产业链和贸易中所发挥的作用也在不断上升,特别是商品出口不断增长。2000年亚太地区贡献了全球出口总额的28.7%,2018年这一数字已增加至36.1%。

  报告称,在吸引外国直接投资方面,亚太地区也表现活跃。2017年亚太地区经济体共吸引外国直接投资5419亿美元,是2000年的3倍多。

  亚行首席经济学家泽田康幸表示:“《2019年亚太地区关键指标》的数据表明,亚太地区日益加强其对全球经济、促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贡献。”

  亚行成立于1966年,总部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现有68个成员,其中49个来自亚太地区。

稿源:新华网   编辑:卢文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