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财经  >  金融证券
港交所向伦交所提出合并提议
发布时间: 2019-09-12 10:42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卢文茂

  中国兰州网9月12日消息 香港交易所11日宣布,其已向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的董事会提议,将港交所与伦交所合并。港交所11日收盘时股价报收246港元,涨0.33%。

  根据港交所呈交伦交所董事会有关该建议交易的条款,这将反映伦交所的全部已发行及将发行的普通股本的价值约为296亿英镑,反映其企业价值为316亿英镑。港交所计划在完成该建议交易时将港交所的股份在伦交所第二上市,以显示港交所对英国的信心。

  港交所表示,与伦交所的建议合并是一个互利共赢的重大战略机遇,可以打造一个领先的全球性金融基础设施。

  港交所主席史美伦表示,继与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进行初步讨论后,港交所期待与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的董事会商讨细节,以体现这宗交易能够符合所有持份者、投资者和两者业务的最佳利益。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港交所与伦交所的合并将会为往后数十年全球金融市场的发展重新定调。两者的业务均拥有卓越的品牌、雄厚的财务实力和良好的增长往绩。合并后,两家机构将打通东西两地市场,使二者业务更多元化,能为客户提供更巨大的创新能力、风险管理和交易机遇。合并后的集团将可受惠于具有活力及多变的全球宏观经济环境,并同时提升伦敦和香港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长远韧性和重要性。

  据了解,自2012年收购伦敦金属交易所后,港交所在支持伦敦作为全球主要金属交易中心方面一直扮演重要的角色。在完成该建议交易后,港交所预计伦交所的管理团队将继续运营伦交所的业务及参与港交所的管理。

  港交所将与相关方面探讨,并预计伦交所的主要业务将继续受其目前主要监管机构的监管。有关合并后集团的未来管治架构,港交所已经开始与若干英国和香港的监管机构展开对话,并且期望与伦交所和所有相关监管当局就此交易进行详细讨论。港交所会考虑到英国的企业管治最佳惯例,设计一个适合全球领先金融基础设施集团的方案。另外,港交所将全力支持伦敦及香港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长期建设。

稿源:新华网   编辑:卢文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