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财经  >  兰经资讯
甘肃省首列俄罗斯进口亚麻籽货运专列运抵兰州新区
发布时间: 2019-10-29 18:29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卢文茂

  中国兰州网10月29日消息 10月28日,一声悠长的汽笛划破兰州新区清晨的宁静,满载1113吨俄罗斯亚麻籽的首班货运专列结束“跨国之旅”顺利抵达兰州新区中川北站。这是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获批以来,新区商投集团独立开展完成的首批进口油料作物,标志着商投集团与俄罗斯之间“优质粮油”贸易渠道逐步打开。

  据介绍,此次俄罗斯进口亚麻籽共1113吨,10月9日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地区启运,途经中国新疆阿拉山口,历经19天,最终顺利抵达兰州新区中川北站。亚麻籽俗称胡麻,此次进口的亚麻籽用于加工生产亚麻籽油。据介绍,新区商投集团借助甘肃首个建成的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这个平台优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粮油产业方面开展合作,从土地肥沃、粮食产量旺盛的俄罗斯首次进口亚麻籽,逐步打通国际粮油贸易渠道。

  据悉,货物运抵兰州新区后,将加工成亚麻籽油,分拨至甘肃及西北市场进行销售,以低于国产亚麻籽15%至20%的价格保障甘肃及西北地区消费市场需求。(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卢文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