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财经  >  兰经资讯
兰州市统计局开展国内游客抽样调查
发布时间: 2019-11-14 15:28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卢文茂

  中国兰州网11月14日消息 做好“黄河文章”,“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城市名片正在越来越响亮。11月13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兰州市统计部门全面开展国内游客抽样调查,以更好地掌握全市国内旅游市场发展情况,进一步加强对国内旅游业的宏观调控与管理,为促进兰州市国内旅游持续快速发展提供科学依据。

  据悉,此次调查的主要对象是不以谋求职业、获取报酬为目的,离开惯常居住环境,到兰州市从事参观、游览、度假等旅游活动,包括外出探亲、疗养、考察、参加会议和从事商务、科技、文化、教育、宗教活动过程中的旅游活动,出行距离超过10公里,出游时间超过6小时,但不超过12个月的我国大陆居民。调查的主要内容为外地游客在兰州旅游的时间、游览方式、旅游花费及构成、对兰州住宿设施的选择、对旅游服务及质量评价等内容。

  调查的主要方式是以采取在旅游住宿单位调查过夜游客情况和在景点调查一日游游客情况的方式进行。兰州国内游客抽样调查采用现场发放问卷现场回收的方式进行,即由调查员向国内游客持卷访问,调查员根据客人回答如实填写后,回收审核填好的问卷。该局将定期抽查和复查以验证上报数据,确保采集数据真实、全面,为政府调整旅游政策,更好地为外地游客服务提供准确依据。(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陈玮)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卢文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