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财经  >  产经商贸
新能源汽车技能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2-06 10:26 稿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赵敏

  记者获悉,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决赛12月5日在广东省深圳市拉开帷幕。

  这是中国首次面向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领域举办的国家级一类大赛,旨在加快培养和选拔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领域高素质技能人才,搭建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传播平台,持续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大赛设置汽车维修工(新能源汽车电控技术)、汽车装调工(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技术)、机动车检测工(新能源汽车智能化技术)三个赛项,分职工组、学生组两个组别,经过层层选拔,共有28个省(区、市)及机械行业的246支参赛队542名选手参加决赛。

  本次大赛全程向社会公众开放。大赛期间,还将举办新能源汽车装备技术展等活动,促进互学互鉴、交流合作。大赛将于12月8日闭幕。(记者李婕)

稿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赵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