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财经  >  金融证券
四大利好推升沪指冲上3000点 两大变化助A股价值提升
发布时间: 2019-12-18 10:55 稿源: 中国经济网   编辑:赵敏

  3022.42点!时隔两个多月,周二,上证指数成功站上3000点大关,涨幅达1.27%。值得关注的是,当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飘红,收盘涨幅均在1%以上。深证成指涨幅1.45%,创业板指重上1800点,收于1801.62点,涨幅为1.2%,创出2018年6月份以来新高。市场成交量继续放大,沪市成交额为3020.91亿元,深市成交额为4495.1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超额过7516.09亿元。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全线上扬,券商、信托、银行、保险等金融股领涨。对于券商股的飙升,和信投顾表示,券商板块一直以来被贴上牛市“风向标”标签,券商每一次的集体异动意义重大。经济数据有转好迹象,加上前期有分拆上市利好政策加持等因素促使券商股整体走强。

  个股方面,两市呈现普涨格局,截至收盘共有56只个股以涨停价报收。市场人气火热,资金做多意愿强烈。

  可以看到,周二伴随着市场的大涨,不但大单资金呈现净流入态势,同时,备受各方关注的北向资金脚步不停也在加速涌入。周二,北上资金净流入超百亿元,合计达104.9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57.9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6.97亿元。统计发现,11月14日以来至今,北上资金已经连续24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入态势,期间累计净流入达1269.37亿元,创出年内净流入最长时间。

  在资金持续热涌中,市场氛围持续好转,赚钱效应逐步回升。12月份以来至今,大盘稳步攀升,从碎步上行到快速突破,12个交易日中,上证指数累计上涨150.44点,月内累计涨幅达5.24%。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四大利好“鼎力相助”大盘上扬。首先,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入无疑对A股的反弹具有一定的提振作用。其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定调2020年,完善和强化“六稳”举措。业内人士认为,明年市场有望延续反弹,资本市场改革值得期待。其三,上周五,证监会正式发布《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后,A股市场迅速被引爆。其四,11月份经济数据出现了明显的积极变化。经济保持稳中有进态势对市场信心无疑有很大提振作用。

  上证指数于12月17日11时10分上穿3000点,这是值得纪念的历史时刻。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12年以来,3000点被无数次上下穿越,这次是最后一次穿越。这轮牛市从2440点开始,伴随着中国经济飞速发展,伴随着中国股市市场化改革,伴随着国企改革的进程,伴随着长期资金入市,伴随着改革开放,伴随着中国股市市场化、规范化、国际化的进程,可谓是“大国牛”。

  对于后市的投资机会,民生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杨柳表示,投资者结构变化以及股票盈利结构和市值结构变化都指向A股配置价值提升,各行业龙头公司均能享受溢价,其中消费和科技行业将继续享受超额收益。

稿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赵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