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财经  >  宏观经济

国资委:67家央企已完成向社保基金划转股权 累计划转1.1万亿

www.lanzhou.cn2020-01-16 09:05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0年1月15日(星期三)下午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介绍2019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我们注意到,2019年央企向社保基金划转国有资本的规模有明显增加,请您介绍一下2020年划转的计划和目标。谢谢。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谢谢你的问题。按照国务院的部署,中央企业从2018年开展试点以来,已经连续四批向社保基金划转股权。到目前为止,67家企业已经完成了向社保基金划转股权工作,已累计划转1.1万亿。按照国务院要求,已经基本完成了社保基金划转工作任务。我们下一步工作主要还是要促使企业更好地提高效率、创造效益、创造价值,能够使得划转到社保基金的这些股权取得实实在在的收益。谢谢。

稿源:中国网财经编辑:赵敏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