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财经  >  兰经资讯

兰州市开展节前计量价格监督检查

www.lanzhou.cn2020-01-20 10:05

  中国兰州网1月20日消息 为保障节前市场各环节安全稳定,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相继开展了食品流通、生产环节,餐饮环节、药品流通、特种设备等环节的安全检查。1月19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节前消费环节安全有保障。“我们正在开展节前计量价格监督检查。”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此次计量检查将聚焦全市农副市场、大型商场超市、餐饮网点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重点检查公平秤设置和使用情况;在用计量器具是否检定合格、符合使用要求、计量准确。严厉打击在消费旺季利用计量器具作弊、“缺斤短两”、欺诈消费者的不法行为。

  价格监管方面将重点关注农副产品市场、大型商超、旅游景区(景点)及周边配套设施、供暖供气企业、交通运输枢纽、机动车停放服务、主要商业街区、餐饮、住宿、购物、观光、娱乐等行业销售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和提供相关服务的经营者。

  检查中将严肃查处不明码标价、虚构原价、误导性价格标示、不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违法行为,妥善化解价格矛盾。(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杜志超)

稿源:兰州晚报编辑:赵敏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