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财经  >  兰经资讯

减免三个月房租 助中小企业共渡难关

www.lanzhou.cn2020-02-11 22:56

  中国兰州网2月11日消息 为确保兰州市各级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园区)正常有序复工复产,兰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于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区就业局积极响应,督促指导辖区内孵化基地(园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指出,各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一方面要采取措施,抓好做实疫情防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统筹安排在孵企业的延期复工和复工后防疫工作。另一方面要对入孵创业企业积极采取更有力的减租降费措施,助力中小微初创企业共渡难关。

  通知要求,各级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园区)要充分落实防疫主体责任,严格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注重加强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合理安排工作和休息,必须召开的会议尽量用网络视频方式召开,不召开参会人数较多的会议,避免人员聚集。要制订防疫应急预案,建立在孵企业日报告制度。指定疫情防控专项负责人,负责日常消毒工作开展和员工健康情况统计上报,发现疑似病例,立即上报有关部门。

  为减轻在孵企业延期复工损失,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通知要求市级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园区)务必加大相关费用减免力度,尽快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房租、水电、物业、取暖等各项的减免办法,要求政府(国资)办立的孵化基地(园区)要采取更有力的费用减免措施,为在孵企业至少减免不少于三个月的房租等费用;民办孵化基地(园区)可根据基地(园区)情况适当减免在孵企业费用,降低在孵企业延期复工损失。

稿源:兰州日报编辑: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