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财经  >  兰经资讯
榆中重点项目有序有效顺利复工
发布时间: 2020-04-07 10:07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赵敏

  中国兰州网4月7日消息 近日,榆中县和平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范筠亮告诉记者,为了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园区管委会通过微信群转发、现场发放资料等方式出点子,向企业宣传榆中县出台的疫情期间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的28条稳增长措施,动员企业积极进行申报,享受政策红利,帮助企业解决务工人员、资金短缺的问题。

  当日,记者来到榆中县和平工业园区,在兰州雨中情防水材料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加工车间里机器轰鸣,工人们在操控台前忙碌,井然有序。“我们企业复工复产后主要面临的问题还是缺乏防疫物资和工人用工问题。园区管委会和县上相关部门及时协调帮我们解决了消毒液、消毒酒精、口罩、红外线体温检测仪等必需物资,同时积极协调解决复工人员通行证问题。”位于榆中县和平工业园区的兰州雨中情防水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丁文涛说。

  据了解,兰州雨中情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沥青防水卷材的民营企业,80%的工人都是榆中本地富余劳动力。据统计,2020年一季度企业完成产值1800万元,上缴税金80万元。

  在和平工业园区内的另一家企业兰州兰天遮阳网公司的车间内,工人们也是非常忙碌的加紧生产。而三月初这家公司还在为用工问题犯愁。“由于工人大多是外地人,有两个技术骨干还是武汉人,企业复工后劳务不足。园区管委会和金崖镇了解情况后,通过和武汉当地政府部门的积极沟通协调,在保障工人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点对点进行输送,同时积极宣传帮我们联系当地的工人,使用工问题得到了缓解。”兰州兰天遮阳网公司负责人孙晨明说。

  据和平工业园区管委会统计,园区共有8家企业,目前已经全部顺利复工复产。为了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园区管委会组织干部点对点、面对面服务企业复工和返岗员工,实现了复工复产企业服务无空白、无死角。园区管委会还制定了生产类、施工类、商贸类企业复工复产防控规范,及时解决企业防控物资短缺问题,指导企业做好消杀工作。同时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短缺的问题,还通过微信群转发、现场发放资料等方式出点子,向企业宣传榆中县出台的疫情期间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的28条稳增长措施,动员企业积极进行申报,享受政策红利,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短缺的问题。

  “主要是企业由审批制到备案制,现在到承诺制,制造企业达到复工复产条件的,园区主动上门帮助和监督企业实行消杀工作,使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我们园区实行一个企业一个包企干部,在消杀或者疫情期间针对企业的政策咨询落实方面有困难的,我们都会积极对接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榆中县和平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范筠亮告诉记者。

  据悉,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榆中县按照“突出重点、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有序推进”的原则,细化实化28条具体措施,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定基调、搭平台。实行县级领导包抓重大项目责任制,推行“极简审批”,创新前期手续办理新模式,认真落实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精准实施“减、免、缓、退、补”等纾困解困措施,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开工。截至目前,105项县列重点实施项目,开工复工64个,开工复工率61%,其中:续建项目52个,已复工50个,复工率达到96%;新建项目前期手续全部办结17项,36项正在加紧办理,预计6月底前开工率达到90%以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贵智特约记者季桂珍卞恩凯)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