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财经  >  宏观经济
“图书外卖”来了!打八折、还要送咖啡?你支持吗?
发布时间: 2020-04-14 09:41 稿源: 央视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4月14日消息 疫情对图书行业造成巨大压力,一季度全国图书市场线下零售同比下降超过50%。作为一种自救的方式,“图书外卖”成为了一种新场景。

  上海人民出版社是上海第一家做外卖的出版社。记者来到这里时,工人们正在将一个闲置的办公区域改造成仓库,用于外卖图书的仓储和发货。谈起上线美团外卖,工作人员坦言是"被逼无奈的选择"。

   上海人民出版社项目负责人柴畅:第一季度出版行业的报表下降得比较厉害,大概至少下降30%以上,而且从我们的预计来看可能会越来越严重,因为有很多线下的实体书店都倒闭了。

  为了自救,上海人民出版社在外卖平台上线了约30种图书,售价最低8折。后续,还打算上线签名本、毛边本等在其它渠道上买不到的图书。不过虽然叫外卖买书很快,但地域局限性太强,只能覆盖5公里内的范围,因此上线外卖一天半,只接到了两三单。  上海人民出版社项目负责人柴畅:可能后续是以其它形态来进行,不单单是靠零售来做,可能是一些跨界合作,有两三个不同的行业合在一起做活动。

  位于仙霞路上的中版书房上线饿了么两周以来,接了约十单。接下来,书店将通过差异化竞争,最大程度找准5公里内人群的需求,直击痛点。

   上海中版图书公司副总经理崔俊友:比如买图书满多少元送一杯咖啡,咖啡、饮品加上图书阅读,不用顾客到店里消费,也可以在自己的办公室或家里,获得好的消费体验。

稿源:央视网   编辑:刘明德
新闻ID:011965555 新闻标题:“图书外卖”来了!打八折、还要送咖啡?你支持吗? 首发编辑:刘明德 发布时间:2020-04-14 09:41 最后修改:刘明德 修改时间:2020-04-14 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