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财经  >  兰经资讯
城关区集中检查房地产中介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28 10:15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赵敏

  中国兰州网4月28日消息 随着全市疫情基本进入稳定阶段,城关区500余家房地产中介机构已经全面复工复产,各中介机构已正常开展各项业务。4月24日至26日,城关区房地产中介市场监管中心联合兰州市不动产交易中心,对兰州宏辉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德佑房屋中介品牌、甘肃邦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辖区内大中型房地产中介机构总部进行检查。其中一家房地产中介因营业执照未变更被责令整改。

  此次联合检查重点对经纪人是否存在怂恿客户签订“阴阳合同”、强迫交易等违规行为;经纪人是否存在长期占用交易双方办证费用、克扣订金、押金等问题;存量房挂牌落实情况、网签流程、购房资格审核等多个方面进行检查,并随机抽查各公司合同管理情况。

  经检查,位于通渭路的一家房地产中介,于3月17日对营业执照进行重新登记,但未变更《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证》,检查人员现场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该公司限期整改。对检查发现的多个问题,城关区房地产中介市场监管中心工作人员逐一指正,要求各中介机构按照要求加强合同管理,合同保存时间不得少于五年,依法依规开展业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雨欣通讯员穆晓龙)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