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财经  >  兰经资讯
兰州市检察院举办护航民企发展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9 06:48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10月29日消息 10月23日,兰州市检察院举办了主题为“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的检察开放日活动,特地邀请了市工商联领导、兰州市民营企业家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30余人走进检察机关,倾听企业呼声,增进司法认同,齐心协力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受邀代表们观摩了甘肃某通物流有限公司、张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公开听证会。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对拟作不起诉的案件的事实认定、取证情况及法律适用作了详细介绍,阐述了拟作不起诉意见的理由和法律依据,并进行了不起诉释法说理。参加听证会的人民监督员、侦查人员、委托代理人及辩护人就案件细节和证据情况等方面与承办检察官进行了沟通,并分别发表意见。最后,经人民监督员评议,形成了听证意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检察机关依法对不起诉案件公开审查听证的做法,增强了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切实回应了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关注和期待,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听证会结束后,兰州市检察院详尽介绍了兰州市检察机关的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和在积极践行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的做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与会人员对兰州市检察院亲民开放的作风和检察科技的运用表示肯定,对全市检察机关开展“维护民企权益、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和认真落实服务保障民企“十大措施”给予了高度评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烁)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