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财经  >  兰经资讯
“十三五”时期,兰州市七里河区经济社会发展硕果累累
发布时间: 2020-12-22 09:32 稿源: 每日甘肃   编辑:曹海山

  新闻发布会现场金奉乾摄

  12月18日上午,记者从兰州市七里河区“十三五”期间主要工作成就暨“十四五”展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时期,七里河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6.0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4.1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8.27%和8.26%。

  兰州西站夜景(资料图)

  据七里河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时期,七里河区坚持把重大项目作为拉动有效投资、增添发展后劲的强力引擎,实施重点项目801个,完成投资957亿元,17个省市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360亿元。兰州西站开通运营,兰州中心、兰州老街、中天健广场等一批规模大、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建成投运,兰州万达城、奥体中心、华润未来城、七里河体育场等一批城市新地标开工建设。签约引进兰州环球港、恒大足球小镇、颐高数字经济产业园等重大产业项目70个、引进到位资金536.9亿元,分别是“十二五”期间的1.04倍、2.12倍。2018年底,七里河区实现脱贫摘帽、历史性退出贫困县区序列,2020年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累计2009户7439名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实现了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脱贫攻坚取得重大胜利。

  兰州中心(资料图)

  据介绍,《兰州市七里河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提出了未来五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十四五”时期,七里河区将立足新时代国内国际双循环价值分工新格局,抢抓甘肃省融入“一带一路”打造“五个制高点”以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战略机遇,紧紧围绕兰州市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发展目标,聚焦一个中心,打造两个高地,推动三沟乡村振兴,培育五大空间增长极,构建五大产业动能体系,努力把七里河区打造成总部经济引领区、文化旅游活力区、智慧科技示范区、商贸物流联动区、乡村振兴特色区,进一步提升七里河区作为现代化中心城区的地位。

 (记者 金奉乾)

稿源:每日甘肃   编辑:曹海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