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财经  >  产经商贸
布洛芬集采断供 华北制药股价跌停
发布时间: 2021-08-24 09:16 稿源: 广州日报   编辑:温占秀

  广州日报讯8月22日晚间,在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披露华北制药未能按照第三批国家“带量采购”协议,在山东省供应中标品种布洛芬缓释胶囊两天后,该公司公开进行回应称,断供是因为产能不足。8月23日,华北制药股票跌停,报收9.11元/股,当前公司市值约为156亿元。

  8月19日,山东省政府采购中心发布公告称: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布洛芬缓释胶囊在山东省集采的替补企业。华北制药在山东未能按照第三批国家集采协议供应约定采购量,经相关部门多次约谈协商,供应情况仍未改善。8月11日,华北制药提出放弃中选资格。

  8月20日,上海市阳光采购网发布公告称,经国家组织药品联合采购办公室成员单位集体审议后,决定将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列入“违规名单”,取消该企业自2021年8月11日至2022年5月10日参与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活动的申报资格。

  据了解,华北制药是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品种布洛芬缓释胶囊的中选企业,产品中标价格为8.04元(0.3g*30粒),每粒价格为0.268元,较最高有效申报价降幅40%。上述价格也是一同中标的四家企业中的最高价。2020年11月开始,各省陆续执标。在本次布洛芬缓释胶囊出现断供的山东,华北制药称自执行中选结果至2021年8月20日,实际供应量为365万粒,仅完成该省首年协议约定采购量2511万粒的约15%。此前,华北制药因未能在山东按照协议供应约定采购量,已在8月11日自行提出放弃中选资格。

  华北制药在其公告中称,布洛芬缓释胶囊中选后,公司曾拟通过增加生产场地、扩大生产批量和新增生产设备的方式,保障布洛芬缓释胶囊中选省份的供应。但“相关负责人重视程度不够,资源未能充分配备到位”导致工作推进较慢,致使扩产项目的申报及审评审批进程延长了6个月。

  华北制药还表示,因今年初疫情出现反复,公司位于某区域内的布洛芬缓释胶囊生产厂区在超过两个月的时间内无法生产。华北制药称,将力争在扩产后将该药品产能提升至1亿粒/每年,并力争9月底前完成审批。

  据悉,2020年,华北制药布洛芬缓释胶囊共实现销售收入50.22万元,今年1月至7月,该药实现销售收入293.81万元,公司称不会对其当期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但由于华北制药自2021年8月11日至2022年5月10日参与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活动的申报资格已被取消,公司称将“尚无法预测”该项处罚对于公司后续的影响。(全媒体记者涂端玉)

稿源:广州日报   编辑:温占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