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财经  >  金融证券
今日上市:博拓生物、中铁特货
发布时间: 2021-09-08 09:37 稿源: 中国经济网   编辑:温占秀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8日讯今日,博拓生物(688767)、中铁特货(001213)2只新股上市。

  博拓生物自设立以来一直专注于POCT(即时检验)领域,主要从事POCT诊断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我国POCT行业的领先企业之一。公司的主要产品为POCT快速诊断试剂产品。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控股股东拓康投资直接持有公司股份2,489.60万股,占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31.12%。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陈音龙、于秀萍夫妇及其子陈宇杰,三人为一致行动人。陈音龙直接持有公司5%的股份,通过拓康投资间接控制公司31.12%的表决权(间接持有公司24.04%的股份),通过杭州康宇间接控制公司15%的表决权(间接持有公司11.33%的股份),合计持有公司40.37%的股份并控制公司51.12%的表决权;于秀萍直接持有公司22.28%的股份;陈宇杰直接持有公司4%的股份。三人直接和间接合计持股66.65%,直接和间接控制公司77.40%的表决权,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博拓生物此次上市的保荐机构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募集资金9.21亿元,将用于年产4亿人份医疗器械(体外诊断)产品扩建升级建设项目、体外诊断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体外诊断产品生产线智能化改造建设项目、营销运营中心建设项目。

  中铁特货成立于2003年,是国铁集团旗下的专业物流服务供应商。公司以服务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生活为己任,以建设铁路特货现代物流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特货物流业务为发展目标,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快捷、优质的全程物流服务。公司依托铁路运输资源优势,发展至今已形成商品汽车物流、冷链物流和大件货物物流三大主营业务板块。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中国铁投直接持有公司85%的股权,为公司控股股东;国铁集团持有中国铁投100%股权,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中铁特货此次上市的保荐机构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募集资金17.6亿元,将用于物流仓储基地收购项目、冷链物流专用车辆和设备购置项目、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

稿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温占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