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财经  >  兰经资讯
兰州银行荣获第十九届财经风云榜“2021年度公司治理典范”
发布时间: 2021-12-17 15:25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真

  中国兰州网12月17日消息 12月16日,由和讯网主办的第十九届财经风云榜银行业评选结果出炉,凭借完善健全的公司治理体系,兰州银行获评“2021年度公司治理典范”。

  公司治理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根基。兰州银行持续完善公司治理运作机制和制度,进一步规范股东大会、董事会、经营管理层等各层级的授权工作,三会一层的职能边界明确,持续深化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的有机融合。该行强化公司治理制度建设,制定了《兰州银行公司治理办法》,确定了公司治理的总体框架和规范要求。

  健全的公司治理是稳健行远的关键。不断提升的公司治理水平助力兰州银行逐步发展成为具有一定规模、经营稳健、治理规范的良好银行。截至2021年9月末,兰州银行公司资产合计金额为4007.01亿元,其中,发放贷款及垫款为2086.09亿元,吸收存款为3103.46亿元。2021年1至9月,该行实现营业收入59.8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0.75%;归母净利润为12.5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8.86%。

  在努力追求卓越的过程中,兰州银行业务得到快速发展,资产规模、资产质量、盈利能力、资本实力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提升和进步。12月3日,兰州银行IPO申请获证监会批文。目前,该行已启动招股,成功上市后,兰州银行公司治理和信息披露水平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中国财经风云榜是由和讯网2003年发起、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SEEC)等机构联合主办的财经互联网大型评选活动。迄今为止,中国财经风云榜已成功举办了十九届,一直以来,财经风云榜秉持专业独到见解,助力中国金融市场稳步发展。历届风云榜评选均设置了包括证券、银行、基金、保险等领域的多个奖项,已成为金融行业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年度评选之一。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