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财经  >  金融证券
冬奥会纪念币、纪念钞2月11日至2月13日再次启动预约
发布时间: 2022-01-12 15:49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刘真

  中国兰州网1月12日消息 1月11日,记者从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获悉,依据人民银行安排,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币、纪念钞发行剩余部分将再次开展预约兑换。冬奥币、冬奥钞预约期均为2022年2月11日至2月13日,兑换期均为2022年2月18日至2月24日,每人预约兑换限额分别为20套。

  依据安排,此次预约兑换对身份证的要求有变化,新增了原件遗失、未成年人未办理的新方法。由于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遗失、未成年人未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等原因,无法出具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的,可以使用户口簿、临时居民身份证原件办理。也可以使用这些证件办理撤销违约记录及保留兑换资格业务。此外,预约数量有了新的变化,冬奥币、冬奥钞每人预约兑换限额分别为20套,之前冬奥钞首次预约兑换上限为每人10套。

  同时,人民银行在工作安排中特别新增了注意事项。普通纪念币(钞)总体定位于纪念和收藏,不鼓励炒作、回存、流通。为充分发挥普通纪念币(钞)宣传纪念作用,维护公众利益,避免公共资源浪费,请按纪念和收藏需求进行冬奥币、冬奥钞预约兑换,避免约而不兑、兑后回存的行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文波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刘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