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财经  >  金融证券
支付宝集五福活动1月19日0时开启 甘肃“两只老虎”登上五福
发布时间: 2022-01-19 15:47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真

  中国兰州网1月19日消息 随着农历虎年脚步临近,支付宝集五福活动1月19日0时如约开启!此次集五福期间,除了大家熟悉的扫福、写福、集福等活动外,甘肃省博物馆、敦煌博物馆将分别携馆藏文物“青铜鎏金虎噬羊形器座”“白虎雕刻彩绘砖”登上五福,来自甘肃的“两只老虎”将为全国人民送去新春的祝福。据悉,用户在参与扫福过程中可随机获得这两张文物卡。

  甘肃“两只老虎”登上五福

  甘肃博物馆登上五福文物彩蛋卡的“青铜鎏金虎噬羊形器座”是国家一级文物,高15厘米,长23厘米。器物整体铜铸鎏金,圆体空腔,虎呈俯卧状,背中部有方形插孔。虎双目圆睁,两耳直竖,正在吞噬一只柔弱的小羊。该文物是春秋时期虎造型文物的特殊代表作品,是这一时期的青铜器装饰造型中具有代表性的艺术表现手法。

  敦煌博物馆登上五福文物彩蛋卡的“白虎雕刻彩绘砖”通体呈长方形,砖面浮雕刻出红色边框,边框内为浮雕图案。凹进部分墨色饰底,图案为白色底,后以红、黄等色彩绘,墨线勾勒。白虎是中国古代原本指方向的星辰之名,即天象的二十八星宿,这是古人用作观察日月五星运行坐标的28组恒星,原属于远古星宿崇拜的产物。

  福卡可兑换多款“虎文物”数字藏品

  今年在集齐了“爱国”“富强”“和谐”“友善”“敬业”这五张福卡后,用户不仅可以分到现金红包,还可以用多余的五福福卡兑换福字贴和五福定制款周边,首次上线的支付宝五福“福气店”准备了超多货真价实的礼品供用户兑换。甘肃省博物馆的虎文物“青铜鎏金虎噬羊形器座”数字藏品也将在1月19日12时与网友们见面。网友可用多余的福卡抽奖兑换来自甘肃省博物馆的数字藏品,永久收藏纪念。

  此外,今年还有超1000家商家发福卡。用户可通过线下扫码、上支付宝搜索进入商家机构的支付宝小程序领福。红包码也开放了发福卡,今年吃个路边摊、逛个菜市场也有机会扫码得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星明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