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财经  >  财经要闻
兰州:开局即冲刺 奋战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2-02-21 15:52 稿源: 新甘肃   编辑:刘真

  中国兰州网2月21日消息 虎年的一场瑞雪,让兰州市气温骤降,但寒冷的天气挡不住热火朝天的建设节奏和如火如荼的施工进程。

  2月19日上午,2022年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兰州市第二会场在兰州高新区定连园区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西北)健康科技产业园项目现场举行。

  活动现场,十多台大型挖掘机、工程车、推土机整装待发,工人们意气风发、信心满满。整齐放置的展板上,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兰州市各区县开工项目的基本情况。

  一声“开工”,正式吹响了兰州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角!

  兰州第二分会场现场。

  2022年一季度,兰州市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项目97个,总投资11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45亿元。兰州市第二会场重点启动项目为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西北)健康科技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54亿元,分为兰州科技健康产业园血液制品生产基地、西北(兰州)生物医药产业园医美产业化基地、西北地区科技健康产业园p3级生产车间和p3级实验室等三个部分建设。今日首开工的是兰州科技健康产业园血液制品生产基地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23亿元,实现1200吨血浆投产,生产人血蛋白、免疫球蛋白和凝血因子三大类血液制品。

  十多台大型挖掘机、工程车、推土机整装待发。

  展板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兰州市各区县开工项目的基本情况。

  “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之源,活力之本。全市上下一定要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抓经济发展的核心工作,把资源力量有效集中到项目工作上来,齐心协力打一场轰轰烈烈的‘强省会’重大项目建设大会战!”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表示。

  目前,兰州市共谋划储备2022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170个,总投资10507亿元。预计3月底,全市678个续建项目复工建设674个,复工率99%;492个新建项目开工建设249个,开工率51%。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稿源:新甘肃   编辑:刘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