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财经  >  宏观经济
2021年度个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3月开始 办税人该如何预约办理
发布时间: 2022-02-23 14:26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刘真

  中国兰州网2月23日消息 2022年3月1日至6月30日,我们将迎来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今年为提升纳税人的办税效率和申报体验,防止汇算初期扎堆办理造成不便,税务部门新提供预约办税服务。那么,办税人该如何预约办理呢?兰州市税务局驻兰州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朱晓丹介绍了相关情况。

  问题一:

  纳税人如何办理预约?

  答:2月16日起,办税人即可通过个人所得税APP进入“首页——2021综合所得年度汇算”专题区域点击“去预约”进入预约功能页面;也可通过“办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申报预约”进入预约功能界面,之后纳税人点击“开始预约”进入“选择预约日期”界面,选中标记为“可选”的日期后,点击底部“提交预约申请”按钮提交。提交成功后,系统显示“您已成功预约”页面,纳税人即可在预约日期当天办理2021年度汇算申报。

  问题二:

  没有预约到中意的日期怎么办?

  答:可以选择其他日期进行预约,也可以不预约,3月16日以后,直接登录手机个人所得税APP直接办理或在网页端办理汇算申报即可。

  如纳税人确有紧急情况,又没有预约到合适日期,也可以就近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直接办理。

  问题三:

  3月1日后再预约还来得及吗?

  答:3月1日至3月15日,纳税人仍然可以通过个人所得税APP预约办税,选择未约满的任意日期预约即可。

  问题四:

  办理年度汇算需要提交什么资料?

  答:只需报送年度汇算申报表,如果纳税人修改本人相关基础信息、新增享受扣除或者税收优惠,才需一并报送相关信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晓婧 桑杰才让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刘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