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财经  >  引经聚点
甘肃鲲鹏计算产业助力全省数字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2-24 15:08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真

  中国兰州网2月24日消息 近日,记者从兰州高新区获悉,由兰州高新区、市大数据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甘肃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基地即将启动,标志着我省已初步完成甘肃鲲鹏计算产业链建链工作。

  据了解,自鲲鹏产业生态落地甘肃以来,甘肃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已先后与省内外69家软件企业在技术适配、性能调优、解决方案孵化、人才培养、市场推广等方面展开合作,并累计发放鲲鹏适配认证证书259个,孵化基于鲲鹏国产化平台的解决方案117个,覆盖数字政府、金融、交通、运营商、制造业等多个行业。下一步,甘肃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将以“在甘肃构建国内有影响力、有特色的鲲鹏生态产业链”为愿景,重点打造鲲鹏生态发展平台、鲲鹏创新孵化平台、鲲鹏人才培养平台、鲲鹏产业发展平台、鲲鹏成果展示五大平台,开展应用示范、营造发展环境、培育专业人才、建设产业集群,壮大数字经济新动能,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预计到2025年,全省鲲鹏产业集群整体规模将超过200亿元,培养超过6000名各层次鲲鹏技术人才,为甘肃鲲鹏生态产业集群输入不少于3000名各层次鲲鹏技术人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