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财经  >  宏观经济
皋兰县今年计划完成农作物总播种面积26万亩
发布时间: 2022-03-01 11:37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真

  中国兰州网3月1日消息 修剪果树、清园、整田、移栽……连日来,在皋兰县农村,随处可见农民抢抓农时开展春耕备耕的场面。

  记者在皋兰县石洞镇明星村耕地里看到,村民杨道席一家全员出动,翻耕、放种、覆膜……“我家有20亩地,去年种有玉米、洋芋、辣椒等,收成不错,今年准备扩大玉米种植。”杨道席说。明星村党支部书记杨勤前告诉记者:“今年明星村计划发展特色双垄精膜玉米4000多亩,其余种植红砂洋芋,同时,大力开展机械化作业,实现村集体经济和群众双增收双目标。”

  据悉,2022年,皋兰县计划完成农作物总播种面积26万亩,其中:粮食作物10.3万亩,经济作物15.7万亩。今年全县小麦种植面积2.55万亩,比去年小麦面积增加0.5万亩。

  随着春耕备耕的开始,农资销售迎来旺季。皋兰县农资店积极调运化肥、种子、农药、农膜等农资。目前,全县共储备化肥2500标吨,储备农膜225吨,储备农药200吨,储备各类农作物种子1500吨,储备农家肥24万吨,各类物资储备基本满足春耕生产需要。

  为引导农民更好地开展春耕备耕,近日,皋兰县农广校还在什川镇、九合镇举办高素质农民培育追踪服务培训,实地教学传授农业生产技术。同时,皋兰县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加大农技服务指导力度,全力守好老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珊珊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