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财经  >  金融证券
3月“金股”名单来了!结构性机会有望增加 券商看多两主线
发布时间: 2022-03-01 11:37 稿源: 中国证券报   编辑:刘真

  中国兰州网3月1日消息 经历1月的快速下探后,2月A股市场表现分化,但沪指、深指月线已双双翻红。

  在机构看来,市场经过调整后已有安全边际,但情绪或继续受到外围风险的抑制,3月A股市场仍以震荡为主,结构性机会有望增加;在投资布局方面,高景气行业以及稳增长是券商较为关注的方向。

  随着券商3月投资策略的发布,还有其看好的“金股”组合。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8日发稿时,已有12家券商公布了其看好的3月“金股”,合计114只。整体上看,这些“金股”在电力设备、机械设备、计算机、电子、汽车、医药生物等行业分布较为密集。

  3月市场整体表现或优于2月

  截至2月28日收盘,A股三大股指集体翻红,创业板指再度向2900点发起冲击。从2月全月行情看,上证指数收涨3%,深证成指收涨0.96%,创业板指跌0.95%,市场分化明显。

  对于A股目前的行情,中国银河证券认为,展望后市,市场经过调整后已有安全边际,但情绪或继续受到外围风险的抑制。

  平安证券认为,3月A股市场仍以震荡为主,但是结构性机会有望增加,整体表现会优于2月份。进入3月后,随着经济数据、两会政策以及上市公司业绩的陆续发布,市场的不确定性渐渐减少,市场底也会越来越近。

  就海外扰动因素而言,除了俄乌局势外,美联储3月17日举行的第一次议息会议也颇值得关注。在东吴证券看来,只要不加息50个基点且不公告缩表,市场就会“如释重负”,利空出尽从而引起市场反弹。

  上市公司2021年年报陆续披露,西部证券认为,年报业绩窗口期也是市场由混沌走向有序的契机,高成长板块的业绩兑现有望成为推动市场中枢上行的重要契机。展望后市,风格纠偏行情正在启动,前期调整幅度较大且业绩兑现度仍然较高的景气赛道龙头将迎来一轮修复性行情。

  科技成长风格被看好

  在对后市行情进行展望的同时,不少券商也披露了其在3月看好的投资“金股”。

  据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8日发稿时,目前已有中国银河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安信证券、东兴证券、华安证券等12家券商披露了3月投资组合名单,累计推荐114只A股及港股“金股”。

  从推荐次数居前个股看,广汽集团、中科曙光、宁波银行、五粮液4只个股均获得了3家券商的联合推荐,涉及券商包括中国银河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安信证券、东兴证券、粤开证券、华安证券、开源证券、太平洋证券等。以申万一级行业划分,上述4只个股分属汽车、计算机、银行和食品饮料板块。

  获得券商推荐次数居前的个股,还包括容百科技、宁德时代、歌尔股份、天齐锂业、金地集团、鲁商发展等。从整体行业分布看,前述114只“金股”较为集中地分布在电力设备、机械设备、计算机、电子、汽车、医药生物等板块,整体风格偏向于科技成长。

  关注高景气度行业及稳增长主线

  对于后市配置方向,中信建投证券看好景气度较高的功率半导体、光伏,预期边际改善的CXO等,同时关注铝、原油链、火电以及获得政策支持的数字经济等。

  中国银河证券认为,相比于海外流动性收缩、通胀高位等不利因素,国内金融和经济环境相对稳定。政策支持下,下游需求逐步恢复可期,经济底的出现会对市场有明显提振,但短期还需注重配置的性价比及alpha价值。行业主线仍然是关注受益于国家长期战略支持或是短期稳增长政策托底的领域。

  从基本面出发,粤开证券预计可攻可守的稳增长仍将是主线行情。此外对高估值板块而言,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产业具备更好的抗风险、抗波动能力,能源革命下以“风光储氢”为代表的新能源发展之路长坡厚雪,调整过后重现长期布局价值。

  信达证券推荐三条主线:一是金融、地产、建筑等板块,可以持续超配到二季度;二是酒店、航空、军工等行业供需周期独立,可以全年关注;三是成长板块前期跌幅较大、有超跌反弹的可能性,建议关注计算机、传媒。

稿源:中国证券报   编辑:刘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