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财经  >  金融证券
“女神节”催热“她经济”
发布时间: 2022-03-09 14:17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刘真

  中国兰州网3月8日消息 伴随着暖暖春风,一年一度的“女神节”(“三八”妇女节)来了!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她经济”热度越来越高,花市、商场、电商提前半个月就推出了优惠活动,打折、减免、体验等促销方式应有尽有。更有不少商家跨界玩转“她经济”,贴近新时代女性消费理念,刺激“她经济”商圈向内涵化转变。

  1促销+互动吸引女性消费者

  “她经济”市场氛围年年火热,各大零售超市、电商平台纷纷在“女神节”这个专属女性的节日使出奇招,以更优惠的活动力度抓住女性消费者的芳心。3月6日,记者走访市内各大商场看到,各类促销宣传海报挂满各个角落,减免、折上折、满额立减等促销应接不暇。

  “从3月1日起,我们陆续开始‘女神节’的促销活动,除服饰、美妆等消费满额即可享受全单最低6折外,黄金首饰等每克最高立减100元。”在雁滩一家商场,前来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专柜导购介绍,这几年“三八”的促销力度越来越大,吸引了众多女性消费者。

  与以往纯打折促销不同的是,今年“三八”市场更注重互动,不少商家推出“撕掉标签,回归真美‘力’”“我和女神的相册”“女神嗑颜所”等主题互动活动。一网红打卡小镇则推出3月8日当天,为每一位到镇女神赠送玫瑰花,还可体验手工插花、免费美甲等活动,餐饮住宿充值满减。

  2 “解放”双手留更多时间充实自己

  如今,现代女性拥有多重身份,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能赚钱还得会省钱,在职场是叱咤风云的女强人,在家是贤惠的妻子和无所不能的母亲。因此,在追求独立女性的环境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宝妈选择“解放”双手,留更多时间充实自己。

  在各大电商平台中,针对“女神节”的促销活动除服饰、家居、母婴、食品等领域外,家电也成为不少女性的首选单品。小到电动牙刷、大到洗衣机,为的是给家人提供最好的生活质量。80后宝妈小刘将扫地机器人、空气炸锅、果蔬净化器等产品放入购物车。“以前很少了解这些东西,看到朋友家在用,很方便,大大减少了做家务的时间,还提高了效率,不会再为孩子的饮食和起居浪费时间。这次趁过节做活动我也入手一套,让自己的双手从家务中解放出来。”小刘高兴地说。

  3 “美貌与内涵并存”才是真的美

  伴随女性经济、社会地位的提升,新一代女性消费者是中国遍布城乡高质量消费的引领者。从追求性价比到提升自己,女性在消费升级的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也成为社会经济活动中的重要一环。因此,女性消费随着年龄层迭代,市场的消费结构和趋势也在悄然发生变化,不仅仅局限于物质上的满足,更多追求内涵素养的提升。

  “现在是多才多艺的时代,我身边不少朋友都利用陪孩子上课的空隙自我充电,学一点自已感兴趣的乐器。”陪孩子上课外兴趣班的张女士说,“我在孩子学习舞蹈的培训机构给自己报了钢琴课,一季度4000元左右。现在,每个周末孩子来学跳舞,我来学钢琴,共同陶冶情操。”记者走访了解到,不少商家抓住新时代女性特色,插花、口红制作、街舞、模特、刺绣等培训机构层出不穷。在一家街舞培训机构,每周一的晚上会有“辣妈班”开课给女性教街舞。据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女性认知的多元化,街舞已经被众多女性接纳,因此“辣妈班”也从前年的仅一个班13人扩充到现在两个班,近50人学习。

  业内人士分析,女性消费轨迹的变迁,折射出大好的机遇和挑战,面对愈发成熟的“她经济”时代,商家只有了解女性消费者的消费习惯、特点以及需求,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更好地找到发展新机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刘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