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财经  >  引经聚点
2月甘肃省主要商品价格涨跌互现
发布时间: 2022-03-11 15:48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真

  中国兰州网3月11日消息 3月10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2月份我省粮油供应充足,价格运行平稳,受供求失衡影响,猪肉、鸡蛋价格继续下降,蔬菜价格涨多降少,主要生产资料价格有所上涨。

  粮油方面,2月份原粮价格基本平稳,小麦、玉米平均收购价每500克分别为1.37元、1.30元,环比,小麦持平,玉米下降0.76%;同比,小麦上涨5.38%,玉米下降4.41%。2月份成品粮油价格略有上涨。

  肉禽蛋方面,受供求失衡影响,2月份全省猪肉平均零售价格继续走低,其余品种基本平稳。我省鲜猪肉、牛肉、羊肉、鸡肉平均零售价每500克分别为12.60元、39.04元、37.07元、14.34元,环比,鸡肉上涨0.28%,猪肉、羊肉、牛肉分别下降5.83%、0.23%、0.11%。

  蔬菜方面,我省蔬菜价格受节日消费、雨雪天气等多重因素影响,蔬菜价格继续上涨,全省蔬菜价格呈上涨趋势。全省重点监测的18种主销蔬菜平均零售价格每500克为4.00元,环比上涨10.25%,同比上涨1.85%。较高的是豆角,每500克8.47元,环比上涨19.30%。

  主要生产资料方面,2月份本应是钢材需求淡季,但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国家提出政策发力适当靠前、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等多重因素影响,我省钢材价格持续上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