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财经  >  金融证券
甘肃省保险行业协会发布2021年度典型理赔和承保创新案例
发布时间: 2022-03-17 16:49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刘真

  中国兰州网3月17日消息 3月16日,记者从甘肃省保险行业协会获悉,在甘肃银保监局指导下,省保险行业协会根据社会影响力、理赔金额、险种特色、理赔时效和创新服务等因素,评选发布了2021年度甘肃保险业典型理赔和承保创新案例。

  甘肃保险业2021年度典型理赔和承保创新案例包括,兰新线列车与施工人员相撞发生人员伤亡事故等典型理赔案例25件及“车货无忧”综合保险通过引入“保险+服务”模式有效化解经营风险等承保创新案例3件。

  此次评选发布的典型案例包含巨灾保险、信用保证保险、农业保险、扶贫保险、责任保险、重大疾病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大病医疗保险等多个险种,基本涵盖了2021年发生在我省的一些重大灾害事故和广受社会关注的热点赔付事件。

  据了解,2021年全省保险业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490.32亿元,同比增长1.06%;累计赔付支出175.36亿元,同比增长3.57%。在助力乡村振兴的同时,持续加大涉农领域金融投入,2021年全省农业保险已签单实施保险品种104个,累计赔款支出20.87亿元,受益农户160.93万户,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全省覆盖率达89%,积极发挥了保险“经济助推器”和“社会稳定器”重要作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文波 通讯员 李峰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刘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