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财经  >  兰经资讯
甘肃省力争原材料产业工业总产值突破5550亿元
发布时间: 2022-03-17 16:49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真

  中国兰州网3月17日消息 3月15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为全力推动原材料产业结构优化、提质增效,近日,省工信厅结合我省实际编制印发了《2022年原材料产业工作要点》。

  要点指出,今年,我省将围绕实施“强工业行动”,抓实“两个链条”,主攻“三个方向”,推进“七项工作”,持续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发展水平,全力加快原材料产业结构优化、科技创新、三化改造、融通发展步伐,力争全年原材料产业工业总产值突破5550亿元,增长8%以上。其中,石化1550亿元、有色冶金3100亿元、建材900亿元。同时,我省将积极承担石油化工和有色冶金产业链链长办公室责任,抓实石油化工产业链和有色冶金产业链各项工作,协同做好新材料、煤炭资源清洁高效利用、建材等产业高质量发展,并以结构调整、绿色发展为主线,不断提升产业层次,培育潜力增长点。

  在此基础上,我省将以“盘活基础存量,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引入产业增量,做优做精优势产业”“推动产业融通,加快共创协同发展”为主攻方向,依托科技创新驱动,通过“三化改造”,对关键环节实施技术改造,促进原材料产业主要工艺装备和技术指标向国内先进水平迈进,并力争培育创建原材料产业绿色工厂4至5家,工业节水型企业1至2户。新培育原材料产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至3个,行业技术中心1至2个。同时,我省将全力推进产业链招商和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引进石油化工、有色冶金、建材等延链补链项目,大力发展石油化工、有色冶金精深加工,培育发展长板强项。推动原材料产业龙头企业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构建大中小企业深度协同、融通发展的新型原材料产业组织模式,加快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