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财经  >  宏观经济
永登县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增速10.9%
发布时间: 2022-03-25 16:01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真

  中国兰州网3月25日消息 时下的永登大地,生机盎然。在大通河畔,黄土梁上,产业园区,处处可见大型机械平整土地、设备安装等重大项目建设的壮观场面。记者近日在永登县2022年度重大项目团队指挥长会议上了解到,今年,该县算好“时间账”“发展账”“效率账”和“固投账”,夯实项目支撑。预计一季度末,43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42个新建项目开工建设19个;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增速为10.9%。

  日前,永登县华能坪城二期50MW风电项目正式复工建设。永登县华能坪城二期50MW风电项目总投资27027.35万元,项目建成后的每年发电量相当于节约标准煤约3.33万吨,不仅可改善能源结构的不合理,还能缓解电力紧张状况,该项目预计2022年8月底全部投产发电。

  在七山乡的旱塬山梁上,永登七山百万千瓦级光伏发电基地一期60万千瓦牧光互补发电项目在完成地形测量的基础上,正在推进地块的设计排布工作。

  在红城镇、龙泉寺镇等乡镇,田野里除了村民春耕备耕的身影,还有大型机械平整土地的壮观场面。这是投资3亿元正在实施的13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永登成为今年全省下达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计划最大县区。

  在交通枢纽建设项目中,今年永登县谋划实施项目8个,总投资259亿元,将构建“一横两纵多点”综合交通网络体系。

  “能源再造”计划正在全力推进,谋划储备项目11个,总投资322亿元。“生态重塑”行动全面开展,谋划储备项目14个,总投资72亿元。

  今年,永登县积极对标省委、省政府“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的部署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综合施策,力争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位居全市前列。

  据了解,立足兰州市县域经济发展中的战略定位,永登县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依托政策叠加、矿产资源、文旅资源、交通区位和生态功能区优势,围绕食品加工、新能源、新型建材、文旅开发等,共谋划固定资产投资项目85个,总投资2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5亿元。

  为全面推进全域城乡融合发展,永登县今年谋划储备项目32个,总投资176亿元。投资50亿元打造树屏全域城乡融合发展示范镇,聚焦“食品+文旅”发展定位,以食品加工产业为重点,启动树屏“甘味小镇”10平方公里核心板块建设,全力打造百亿投资、千亿产值城乡融合发展先行镇。

  永登县重大项目均制定项目建设清单、责任清单和措施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按照进度要求,挂图作业、倒排工期、强力推进。同时坚持远近结合,实现动态储备,优化营商环境,聚力招大引强,确保项目快速落地、积蓄动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特约记者 王立命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