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财经  >  股市走势
支付宝公布“账号违规操作”治理公告
发布时间: 2022-04-20 16:20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刘真

  中国兰州网4月20日消息 4月19日,支付宝方面发布《关于持续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租售账号等违规行为的公告》。公告显示,为保障用户账户安全,营造清澈、安全的网络环境,支付宝对相关违规操作账号进行专项治理,共计处置超1万个电信网络诈骗账户、超8万个涉赌账户。

  除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外,支付宝还依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开户管理及可疑交易报告后续控制措施的通知》,公布了对租售个人账号、辅助他人解封违规账号、参与“跑分”、组织网络赌博、从事虚拟币交易等违规操作的处理举措。支付宝提醒,该类操作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存在欺诈、个人信息泄露等问题。如遇到相关情况,可以拨打客服热线95188或在支付宝APP的交易详情页面进行举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星明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刘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