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财经  >  金融证券
甘肃省中长期贷款投向制造业余额1059亿元 同比增长65.24%
发布时间: 2022-04-24 14:19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真

  中国兰州网4月24日消息 近日,记者从人行兰州中心支行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全省金融运行健康平稳,呈现出“贷款保持平稳增长,存款保持较高增速”的良好态势。全省金融机构不断优化信贷投向结构,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

  据人行兰州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一季度,我省信贷投放呈现以下特点:一是继续支持交通运输等基础设施领域建设。截至一季度末,全省基础设施领域贷款余额8035亿元,同比增长8%;一季度新增基础设施领域贷款315亿元,其中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新增贷款193亿元,主要支持了交通运输、水利环境公共设施等项目建设。

  二是重点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截至一季度末,全省中长期贷款投向制造业余额1059亿元,同比增长65.24%,增速同比提高44.04个百分点。全省金融机构重点围绕集成电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持续加大对制造业企业的支持力度。

  三是满足小微企业有效信贷需求。全省金融机构进一步强化小微金融服务能力建设,助力稳企业保就业政策落实。截至一季度末,全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654亿元,同比增长10.58%,增速同比提高7.69个百分点,高于各项贷款增速3.17个百分点;一季度新增小微企业贷款274亿元,同比多增86亿元。

  四是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截至一季度末,全省涉农贷款余额7358亿元,同比增长6.14%,增速同比提高4.82个百分点;一季度新增涉农贷款345亿元,同比多增68亿元。因乡村振兴战略引导,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贷款成为涉农贷款的主要增长点,截至一季度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贷款余额1834亿元,同比增长18.61%;一季度新增172亿元,占涉农贷款新增额的49.96%。

  五是房地产贷款增速回落。截至一季度末,全省房地产贷款余额4977亿元,同比增长6.04%,增速同比下降7.15个百分点;一季度新增房地产贷款119亿元,同比少增46亿元。其中:个人购房贷款同比增长11.58%,增速同比下降12.68个百分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