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财经  >  理财宝典
兰州新区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
发布时间: 2022-04-28 14:39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真

  中国兰州网4月28日消息 4月25日,兰州新区发布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今年一季度,在酒店餐饮、旅游消费、房地产销售等三产指标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情况下,兰州新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3.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7%,工业投资增长79.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4.7%,进出口贸易额增长30%,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今年以来,兰州新区立足“三新一高”要求,紧扣“四强行动”部署,聚焦“四区两新”目标,牢固树立实干导向,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工作干劲,围绕产业抓招商、围绕营商促改革、围绕创新引人才、围绕开放提能级、围绕生态优环境,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33个、总投资520亿元,德福、海亮、宝武、宏宇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快建设,有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

  3月初,兰州新区发现全省首例疫情后,科学施策、精准防控,以“快、准、狠”举措全面打赢了本土疫情和撤侨隔离“双线战役”。在科学研判、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基础上,新区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责任不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一季度,兰州新区11大领域50多项重点改革事项全面推开,电子证照集中“上云”,与21个省371个市县区实现政务事项“套餐办”。全面推行工业项目“标准地”改革,加强项目用地“全生命”周期管理,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新区国企营收增长14%。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真